腿毛鲸

是一个大磕学家!

【双天王父子】自投罗网(车)

《雷洛传2》父子组,原剧向,老夫少妻,狗血伦理,背德狂魔,YY过度请轻喷……

看透一切雷洛X忍辱负重雷用贤

这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得的故事

请自动脑补蘑菇头阿王

接电影结尾

开车很快乐,不喜请避雷

“父亲形象多年的缺失,压抑了十几年的崇拜敬仰,经过青春期的发酵,早已膨胀变味……”



1、天台上,伙计们很快把尸体和血迹清理干净,雷洛习惯性地留到最后看伙计们清理完现场,才下楼。

刚刚一动腿才想起来自己腿上的伤,身体一歪,雷用贤及时搀住他。雷洛用眼神喝退急忙来搀他的猪油仔,两手扶住儿子的肩,慢慢站起来,拍拍他十多年没见的儿子,在他的搀扶下一点一点地向电梯挪去。

好不容易到了电梯,两人松口气。雷洛扶住电梯扶手,吐一口气,雷用贤靠在他旁边,白色的衬衣紧紧贴着他。

“……我哋先去606揾返你阿妈,等阵送佢去殡仪馆火化。”

“……我去揾佢,你先去急症室。”

雷洛看向他的儿子,雷用贤低着头,一脸真诚。

“仔,”雷洛第一次这么叫他,“唔差在果半个几钟,等我再睇多佢两眼。”雷用贤看着眼前鬓角花白的父亲,看到他眼里满满的悲伤与自责。

他们在六楼下电梯,雷用贤抱起早已冰凉的母亲放在轮椅上,雷洛瘸着腿,搀着儿子,一步一步走回电梯里。

电梯门缓缓合上。

“其实,你憎我D乜?”雷洛依旧靠在电梯扶手上,神色已经恢复到探长的状态,正用一个长辈的眼神看着雷用贤。雷用贤低着头握着轮椅把手,白色的灯印出他的身形轮廓,照得他的衬衫雪白无比。他默默看着轮椅上的母亲毫无生气的头仄歪到一边去,一言不发。

沉默持续到了急诊室,雷洛的一班手下全都在那里等着他们了。雷用贤看着父亲一边包扎,一边三两句安排好人手与事物,最终把头转向他,眼神与刚刚的雷洛探长戛然不同,眼神温柔至极,询问他想不想吃宵夜。猪油仔看看他俩,自觉找个托辞出去派遣手下买宵夜。等到给他包扎的小护士端着纱布酒精出去,雷洛才开口。

“岩先有冇伤到啊?”

“我冇中枪啊……”

“我系话,块面仲痛唔痛啊?”

雷用贤一愣,想起来在病房外的争吵,雷洛气急败坏的那几掌,下意识地摸了摸脸。

长满枪茧的手伸过来,用粗糙的指腹摩挲着那块被打的地方。

他呼吸骤急,拼尽全身力量不要去躲避。

那只手终于缩回去了,他努力地调整呼吸,尽量不露出一丝马脚。

但年轻人的这点小心机,完全被雷洛看在眼里。他没说什么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椅背上,用探长的架势说:“等我哋葬咗你阿妈,你有乜打算?”

雷用贤缓缓吐出一口气。“我仲有差馆D事要做。”

“果个新嘅反贪污处长?我估你都不想同佢捞。”

“系,我已经申请调咗去廉政公署查警队内贪污事件了,所以颜同单嘢,我可以帮你手。”

“好,”雷洛应了一声,像是想起了什么,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说了下去,“其实我可以帮你揾到更好个位,不过我知你实唔制噶,咁就衬后生,多D尝试。”

    “糖水啊,糖水来啦!新鲜滚热辣嘅海带绿豆糖水啊!好正啊!”猪油仔端着个砂锅急冲冲地进来,后面的人捧着一大摞碗,一个一个盛满,最先递给坐着的雷洛。雷洛接过那一碗海带绿豆糖水,搅了搅,吹吹热气,伸手递给了雷用贤。

“趁热饮咗佢啦。”

2、几天后,阿霞下葬。

雷用贤远远地看着他们念完悼词,一点一点地把棺材放进墓坑里,封棺盖土。一群人身穿黑色西装,看着黄袍的道士挥剑乱舞。

妈妈死了,这个世界好像就只剩他一个人了。

忽然一只手搭上他的后背,原来是雷洛,雷用贤这才听到后面的吵吵嚷嚷,白月嫦微笑着抱着哭哭啼啼的小男孩,旁边倚着个10岁左右的女孩,后面还站着个已经进入青春期的男孩。

“介绍下,哩过系我太太阿嫦,抱住果个系俊仔,哩个牙刷妹就叫香怡,哩个系阿辉。你哋三个,叫声哥哥啦!”

两个大的小小声地喊了一声哥哥好,雷用贤乖乖地叫了一句阿姨好,白月嫦笑了笑,逗怀里那个小的叫哥哥。

“阿贤,你一个人,不如同我们一起住啊,仲唔使交屋租,同你老豆住返一年半载都好啊!”白月嫦对他笑笑。

“多个人多对筷子,冇乜所谓噶。我哋就黎搬去加拿大了,份文件最快仲要一年先批落黎。”雷洛揽着他大儿子的肩膀,轻轻询问。

“……好,好啊。”雷用贤尴尬地笑笑,点点头答应了。三个孩子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啊好啊,雷洛显得很高兴,摸摸他的后颈,手背接触到柔软的发梢,叫他等下回去收拾好东西,等会儿他开车来接他,晚上去他家吃饭。

葬礼结束,雷用贤飞也似的逃回他的小出租屋里去,关紧门,顶在门后急急喘气。

刚才的抚摸——粗糙的指腹摩挲后颈,似乎还有撩拨头发……一丝一点,似有似无。

雷用贤喘着粗气,走到厕所鞠把水洗洗脸。他读过书,知道自己什么问题——单亲家庭,从小失去父亲的形象,导致对成熟的男性有崇拜心理,愿意追随模仿,很正常。

只不过父亲形象多年的缺失,压抑了十几年的崇拜敬仰,经过青春期的发酵,早已膨胀变味……

不要想,不要想……

他又鞠了一把水泼脸,顺带抹了抹头发,开始整理东西。

他们母子俩本来东西就不多,况且母亲死了,大部分东西都陪了葬,只剩下一些瓶瓶罐罐,雷洛吩咐不用拿生活用品,这样东西就更少了,到最后雷用贤只拎了一只手提箱出来。

“就咁多嘢?”雷洛开了车尾箱在楼下等着,发现雷用贤就拿了一只箱子出来,顺手就给接过来放进尾箱。

“……你D伤未好返,仲过黎接我?”雷用贤发现他还是一瘸一拐地,立刻上去扶他,被他一手拦住。

“小伤,冇事。”雷洛打开车门钻进去,看着儿子钻进副驾才发动汽车。

是夜,雷府灯火通明。大家都没见过雷洛这么高兴,笑得春风满面,连俊仔吐奶吐到他身上都依旧笑呵呵。

白月嫦对雷用贤很好,让他感觉到她确实是一个很好心的人,又是夹菜又是添饭,东家长西家短,赶明儿还要给他做多套衣服。

最后雷洛喝高了,宾客们也散得七七八八,雷用贤正搀着他回卧室,忽然被他一按,转个头说带他到他房间看看。然后他们俩踉踉跄跄地走到雷洛书房旁边的小房里,雷洛打开门,房间不算小,已经比雷用贤之前租的一房一厅都要大了,装饰实用而豪华,只是很女性化。

“哩个系果阵时我同你阿妈准备嘅,都就黎娶过门了,点知大清律法一夜之间变白纸,可惜你哋两母子……我果时仲去探你哋,仲带咗部单车仔捭你玩,冧住你实钟意噶嘞……”雷洛倚在门框上,像说梦话似的说出来。

说着说着似乎幡然醒悟,扯着雷用贤的手腕就把他往里带,一样家具一样家具地介绍。

“得了得了我知了,你早D返去休息啦。”雷用贤架起他一只胳膊,想把他往外扛,结果雷洛反身就抱住他。

“老豆锡晒你,老豆对你唔住,冇捭你同你阿妈一日好日子过……以后无论你点,老豆都会爱你,知吗?”说罢,在他额头上留下一吻。接着就像没事人一样站起来,抖抖西装,又恢复了往日雷洛探长的风采,大步流星地踏出门。

雷用贤愣了一会儿,赶紧追上去。只见雷洛昂首阔步,一会儿就走到了自己的卧室,一下摊在床上,倒头就睡。

“唉……老爷系咁噶啦,一饮大咗就正正经经行返黎,大家都以为佢冇醉,一返房就训,边个都叫唔醒。”管家婆子看着倚在门口的用贤,唉声叹气地和他解释一番。

“诶,少爷,你块面点解咁红嘅?使唔使饮D解酒汤啊?”

“唔使,唔使……唔该。”雷用贤慌忙摸摸脸,转身回房。

温热的水从头顶流下,缓缓浸湿头发,流到脖子,再淌到腰窝,像极了刚刚带着酒气的温热呼吸。

不要想,不要想……

雷用贤狠狠地闭上眼睛蹂躏自己的头发。

粗糙的指腹磨过腰窝……越走越下。

“恩……”

他扭扭腰,冲掉脸上的泡沫,猛然发现自己石X更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