腿毛鲸

是一个大磕学家!

【双天王/雷洛传】自投罗网(车)2

3、“雷sir,你电话!”

雷用贤从办公室里钻出来,接过听筒。

“边个?”

“系我啊。今晚返唔返黎食饭啊?”

“……唔返了,我自己食啦。”

“咁忙乜,D伙记又话你五点就收工?”

“……系啊,颜同果单嘢嘛,要加班啊。”

“成个月了喔,仲未搞掂?唔好搞咁夜,早D返黎食饭,我叫你阿头放你工——”

“唔使你理啊!仲叫人放我工,依家你大晒啊?”雷用贤恼羞成怒,出拳重重锤在桌上,把整个办公室的人都吓了一跳。

“好,”电话那头丝毫没有被吓到,“你唔想返黎食饭,我就同你出去食。五点未落班,我就捭多两个钟你,七点我到警署门口等你,去食西餐。”

雷洛的语气一下就把雷用贤镇住了,他下意识地说了个好,对方就挂电话了。

颜同的案子其实早已查完,然而现在的雷用贤完全不能直面雷洛,虽然根本不必加班,但他还是乖乖留到了七点,拖拖拉拉地收拾好东西,领着西服外套,下楼锁好门。

一转头,发现雷洛就在警署对面的路灯底下,抽着雪茄,站得笔直,脚底下的剪影拖得极长。

雷用贤把灰色的西服外套往后一搭,一步一步向他走去。

“走啦,去食饭。”雷洛伸手揽过儿子的肩。

于是两人并肩走向餐厅,阑珊的灯火与他们同行。

“西冷五分熟,再开支红酒,唔该。你食D乜?”雷洛熟练地点了单,看向对面的儿子,巨大的菜单挡住他的脸。菜单上的英文,雷用贤一个也看不下去。

“……一样啦唔该。”

侍者把菜单收走,会意地拿来一盏红烛。

“Wish you a good time,Sir.”那个金发碧眼的侍者对他俩笑笑。

雷洛翘着腿,由侍者为他点上新的雪茄,他犀利的眼直直的盯着雷用贤,眼神温柔。

面对面的座位,无法逃避的眼神接触。雷用贤鼓起勇气看他,却每次都被他的眼神打败——在雷洛的眼皮底下,他就像一本摊开的书一样,似乎毫无秘密。

“你瘦咗。”雷洛吸一口气,吐出一片白烟。

侍者及时地上了红酒,雷用贤接过醒酒器和高脚杯,自顾自地斟酒。

投过烛光,雷用贤整个脸都是红的。他默默地摆弄着那套醒酒器,左转右转,终于倒进被子里,刚刚铺平杯底,伸手把杯子推过去。

“唔该。”雷洛接杯子的指尖有意无意地触碰到他的手背,雷用贤抬眼,撞中他的凝视。

牛排上来了。

雷用贤缩回来,微微侧着身子靠在沙发上,抚摸着刚刚被触碰到的手背。

“Cheers.”雷洛举杯。

他们一饮而尽。

雷府,夜里已经安安静静。雷用贤躺在床上,无心地看着窗外惨白的月,隔壁书房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来。

“……今晚同佢出咗去食饭?”

“系……佢好似…………成日唔记得食饭………”

翻书声,铡雪茄声,风吹过窗帘的呼呼声。

“……都应该噶,佢咁阴功……阿妈死咗,老豆又……佢好似仲有D惊你,贤仔咁乖,你多D锡下佢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我好爱佢噶……”

窗外的星与月好像唱片机上的胶片,慢慢、慢慢地转了起来,夜里的凉风好像银河的水,冰冰凉凉,冰冰凉凉。

一个男人坐在露台上抽着雪茄。

他穿着考究的西服,品着昂贵的红酒,鳄鱼皮的靴子在月光下反光。

“……我好爱你噶……”

长着枪茧的手抚鄔摸他的脸,无意中触鄔碰他的手,抚鄔摸他的肩,抚鄔摸他的腰……

戴着翡翠戒指的手一颗一颗解鄔开他的衬衫扣。

“……爱你……”

解鄔开他的西服裤……

闹钟催命地响了起来。

他起床才发现身下一片冰凉粘腻。

早餐桌上吵吵嚷嚷。

“香怡,香怡,带多件衫啊哩几日落雨!阿姨帮我睇住俊仔……阿辉,书包啊!”

“知道啦!爸爸,我哋是咪要系屋企后面整个池塘啊!"香怡一边啃着三文治一边住雷洛怀里钻。

"系啊,你想掂啊?"雷洛笑着搂住她。

"妈咪话就快黎搬屋了,点解仲要搞个池塘啊?"

"因为我钟意咯。"

"都可以系加拿大整个池塘噶!"

"傻囡来㗎,个池塘衬我地屋后面果座山先好睇啊!加拿大边有一模一样嘅山啊来衬个池啊。"

"咁几时整好啊?"

"你乖乖地返学,爸爸保证你下个礼拜一定见得到个池塘好唔好?"

“好⋯⋯哎呀唔食了唔食了,校巴到咗了!我走啦!”

“带埋个三文治去!阿辉!睇住你细妹啊……捭心机读书啊!”

“知啦!阿妈再见,阿爸再见!哥哥再见!”

雷用贤向他们俩招手,白月嫦站在门口看着两个孩子挤进校巴,直到校巴渐渐远去才回到餐桌吃她那份早已凉透了的早餐。

“食多D啦贤仔,你阿爸都话你瘦咗了,是咪近排好忙啊?”白月嫦往雷用贤的餐盘里加了一个煎蛋。

“啊系啊……我可能哩几日都返唔到来训,你哋唔使预我食饭啦。”

“咁点得啊,警署度边有好觉训啊连张床都冇,你仲系返屋企啦我叫阿姨留个门捭你。”

“真系唔使啦多谢阿姨,班伙计同我差唔多,都系做通宵噶。”

“真系唔返?”白月嫦一脸担忧地看着他,雷洛也从报纸里头抬眼。他赶紧低头。

“唔返啦……我走先了……”

“咁我过两日同你送汤啊!”

“唔使啦,唔使……”雷用贤拿着公文包向伫立在门口的白月嫦招手,背过身去,眼泪徐徐滑落。

雷洛站到白月嫦身边,看着雷用贤渐行渐远的背影,平静的脸上除了悲哀,心痛,自责,还有藏在眼底的,无穷无尽的爱火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